一杯清茶

微博名:一杯茉莉清茶,欢迎来找我玩啊。
老福特我上的少,大部分文都在微博上,
主要磕贺红

《笑》番外篇(1)


“靠!什么!小莫又自杀了?好好好,我马上就过来,等我一会儿啊,马上就来。”


这一天天的,都是什么事儿啊,老徐深深的叹了口气,点起了一根廉价的烟唉,该,怎么对那孩子才好呢。

这已经是莫关山自杀的第四次了,明明当的是个警察,哦不,是协警,

却借着酒劲和出警的理由,无数次的想让自己因公殉职……


原因?老徐不知道,其他的协警队员也不知道;那问过莫关山吗?当然问过,莫关山也只是沉默着,大多时候会点上一根烟,静静的听着其他协警队员对他的询问。


明明只是个十九岁的孩子,心态却跟八十岁看开了只想死的老人一样。


甚至还会跟别人聊天时,用开玩笑的语气说,像他这样的人,早死还能省下以后的生活费给妈妈,但他现在知道了,因公死的更好,国家还有补贴。


但老徐知道,这决不是说着玩玩的,

这小孩是真想这样做……


所以他平时出警的时候都会小心点莫关山,愣是把他从死亡的边上救回来了两回……


第三次不是他带的,那小孩以为自个终于找到机会了,殊不知老徐早就交代了要特别注意他,所以又没死成……


得,今天老徐接到局里说有急事儿,来不及交代就开着他那辆破破烂烂的大众冲到市局里去了,本来想着没事儿吧,结果莫关山又进行了他锲而不舍的尝试,差点跟犯人一起坠楼……

忙完了市局这边的事儿,开上了回大队的车。在车上,老徐又开始发愁了,该对那小孩儿怎么办呢……


害,自己当年不也是这样吗……还想救别人?

算了,当上辈子欠他的吧。


一回到刑警大队,果不其然,王哥的日常心理关护又来了,只听到他左边一个开心点,右边一个别想不开,老徐看他讲的入神,悄悄的摸了过去,莫关山也就看了他几眼,继续抽烟,也没说什么。

正当王哥讲的唾沫星子乱飞的时候,一只手搭到了他的肩膀上……

结果……王哥当即一套反身锁喉压制大法,把老徐按到了地上……

然后两个人一起懵逼……

倒是一旁的莫关山可忍不住了,笑的前仰后俯的,连烟都掉地上了。


老徐可没想到是这样的发展,不过,莫关山笑起来其实就是个学生的样子,跟平时他的样子一点都不一样……

算了,笑了更好。

在三个人像一群疯子一样笑了个够以后,老徐愣是以公事为由,把王哥撵出了出去,

只留下莫关山和他两个人。

“问吧。”

“我想说的就说,不说的我这辈子也不会说。”


他都知道啊……

其实这小孩真的聪明,来当协警这种靠体力的职业真的吃亏了……


莫关山又点起了一根烟,在缓缓飘升的烟雾中,烟头的一点暗红时隐时现,连同着莫关山的表情一起,隐蔽在烟雾缭绕里,忽隐忽现,看不清楚。


“你……为什么想死?”

“人生无望,死了算了。”

“你就没什么留念吗?”

“有啊,我妈,现在还在重病病床上,我也不想去寻找社会帮助什么的,我妈养了我这么多年,我用这条不值钱的命换她几十年养老钱,也值了。”


其实还有一个人,只是没人知道罢了,

没人知道,莫关山把那张CD翻来覆去的看了一遍又一遍,只为了最后那个黑发少年的嘴角微微扬起的弧度。

贺天……不知道怎么样了……

不知道我死了后,他会不会知道,以前的同学死了……

估计早就忘了吧…………


“那………你…你爸呢?”

“死在监狱里了,我都还没出狱,他先走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没什么了,你走吧。”


看着那一头张扬的红发离开,老徐却难得一见的沉默了。

……


他第一次违反了规定,在协警档案里翻出了莫关山的资料,

微微颤抖的档案袋,显示着他因为违规和内容而紧张;而手上暴起的青筋和日渐松弛的皮肤,还有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,又无一不显示着他的认真负责,

这二者似乎是相互矛盾的……

打开,里面的内容……

强奸罪……入狱三年……表现良好……提前八个月出狱……父亲故意杀人……二十年……狱中自杀……

档案袋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,

随后滴在档案袋上的水,跟外面的雨相得映衬,


办公室北边的窗户没关,风吹起了一旁的日历纸,带着外面酸涩的大雨一起卷进办公室,一起狂轰滥炸,外面的天像是憋着委屈的小孩似的,刚开始不敢哭出来,到了后面,大人发现了,来安慰他,他才终于能放心大胆的哭了出来……


老徐瞟了一眼边上湿透了的老式挂历,一把把忘了撕掉的昨天那张撕掉了,然后看到今天的日期,一愣,


今天是莫关山的生日。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